欢迎访问 养殖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餐饮行业紧跟跨界热潮,进驻商超把业营

时间:2020-08-05 09:09:54 作者: 来源:本网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都多多少少遇到了困难。受到冲击最大的当属服务业,又以旅游业和餐饮业为首。但消费者同样受疫情影响长期居家,对熟食、半成品的消费需求激增,不少餐饮企业以此为契机,决定紧跟跨界潮流,携手商超,规模化加工菜品,为线下消费提供新动力,让消费者在商超也能享受餐饮企业产品。

  现如今,在家乐福,超市发、物美等京城商超中都能发现餐饮店中店。家乐福双井店历经20多天的装修改造后重新亮相,已有百年历史的紫光园出现在生鲜区旁制售特色小吃。在超市发永定路店,老字号二友居的首家超市迷你店已经开业一个多月。眉州东坡的迷你店也出现在超市发和物美超市中。京城炸鸡一绝永顺炸鸡也进驻了物美天通苑店。

  积极跨界的餐饮企业中不乏老字号。紫光园是京城老字号的清真餐饮企业,目前,已经有70家家乐福、京客隆等大型超市和社区店里出现了紫光园的身影,今年预计开到120家。旗下老字号云集的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也是跨界活动的鼎力支持者,二友居、庆丰包子铺、同和居等老字号纷纷化身跨界大军的一员。

  餐饮企业进驻商超不单单是将已有的成熟菜品搬到商超售卖,更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开发新菜品。二友居就针对超市消费特点,开发了宝藏卷卷等便携式美食。

  针对餐饮企业跨界举动,有关部门也表示支持。市商务局近日推出了支持北京老字号疫情常态化下稳经营促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明确鼓励开展餐超跨界合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鼓励老字号餐饮企业通过与连锁超市签订联营合同开设店中店,依托超市主食厨房现制现售各类成品,同时在重要节日开展“名厨进店”活动。在政策支持方面,本市还拓宽了对老字号的资金支持范围,将老字号纳入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商业项目支持范围,对符合条件的老字号项目,最高可给予评审核定总投资30%的固定资产投资补助。

  您对于餐饮企业进驻商超的经营模式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