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养殖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武汉一家人汤中吃出蝙蝠,蝙蝠来源不明让人担忧

时间:2020-07-28 10:20:32 作者: 来源:本网

  近日,武汉的陈先生一家在用餐时,在肚片汤中发现不明物体,经辨认后发现是一只芸豆大小的蝙蝠幼崽,有头有耳有翅膀。这可吓坏了陈先生一家人,心中又是惊恐又是恶心。陈先生说这罐肚片汤是他们三天前在自家楼下商铺购买的,此前两天陈先生的父亲已经独自食用过两次了,这是第三次食用,全家人均有饮用。

  事发后,陈先生第一时间找到楼下汤馆的老板反映情况,老板表示,自己只是一个分销商,这些冷冻汤都是从新洲汪集汤食生产商处进货,然后在店内销售的。老板愿意承担陈先生家人身体检测费,但商品质量无自己无关。

  陈先生一家已经做了核酸检测,所幸三人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均为阴性。但是事情不能就这样结束,事发后生产商一直未主动与他们联系。实地走访新洲汪集汤食生产商店铺,生产商表示对汤中吃出蝙蝠感到震惊。自家的汤制作过后即刻装罐密封,然后放进冰箱冷藏,蝙蝠不可能在此过程中飞进汤中。且如果蝙蝠是制作时就已经飞到汤中不可能全须全尾。

  新洲汪集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他们第一时间检查了店铺的卫生、生产环节等,基本没有问题,油烟机方面的瑕疵会督促店家进行改进。他们表示,肚片汤的生产商在当地已经做了很多年,根据记录,每季度的检查也都没有大问题。

  对此,生产商推测可能是陈先生在家中食用后没有及时封存,让蝙蝠有了可趁之机。针对这一说法,陈先生的母亲表示每次吃完就用袋子装好,封口放进冰箱,不可能蝙蝠自己飞进冰箱。

  经过调解,生产商表示不管是谁的责任,他们都愿意承担陈先生一家的医疗检测费用和精神补偿费用,共计2000元。但是因事情时间跨度比较长,蝙蝠的来源暂时无法确定。

  虽然陈先生一家已经得到了补偿,但由于蝙蝠的来源尚未查清,我们不应就此停止关注事件后续。期待能早日调查清蝙蝠来源,让广大市民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