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养殖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养殖建设

养殖户们注意了!现在养殖必备4证件,没有尽快补办免遭处罚

时间:2020-07-17 13:16:37 作者: 来源:农牧养殖宝典

  前言:作为养殖户,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进军养殖业,必须要有关于养殖业的几个证件,这些证件就像养殖户的身份证一样,只有拥有证件才能证明你是一个合法合规的养殖业从业者,现在是个法律社会,国家对于养殖业政策也很多,但是不免有很多人假借养殖名义套取补贴,而养殖业证件的存在就很大程度上杜绝了此类事件的发生,拥有证件即使后期因为其他原因需要拆迁,也是看证补偿,没有养殖证件的老乡们,抓紧补办,可不要最后处罚以后才后悔莫及!


ae51f3deb48f8c54b075cfc3049adff3e2fe7ff5

  一、土地规划许可证:

  相信大家养殖户都应该知道,不论是个人申请还是企业申请,想要做养殖的话就肯定是需要建设东西的。因为我们可能涉及到把其他用地变成养殖用地,这个时候是必须需要土地规划许可证的。

  一般情况下需要个人或者企业的名义写一份养殖报告,报告中必须要详细写清到底养殖什么东西,要写清养殖想要从事多少年,后期有什么规划,对于土地建造或者改造有什么样的想法,一定要完完全全的写清楚。写完之后需要在哪里建厂就要递交到哪里的村委,乡镇盖章。

  乡镇盖章完以后,需要再到畜牧局做好养殖行业备案,最后拿着这些资料一起到国土局申请《土地规划许可证》。

f11f3a292df5e0fe6594d1c561d3c6ae5cdf72a4

  二、动物防疫合格证:

  这个证件对于从事养殖行业的养殖户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养殖证件。今年疫情那么严重,相信大家也看到了,防疫是养殖行业里面的头等大事。没有动物防疫合格证的养殖是违法的,即便能从事养殖业,也不能从事大规模化的养殖。所以说,各位养殖户要真正想把养殖业当成一份事业来做,想要把养殖业做大做强,那就一定是需要这个动物防疫合格证的。


37d3d539b6003af3c11fdb7e0899345a1138b645

  三、环境评估手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这个社会,生态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要想真正从事养殖业,就一定需要环境评估手续的。环境评估手续是目前养殖业非常重要的手续,因为养殖行业的特殊性,包括废水,废物,这些养殖所产生的废物对于周围环境影响是非常大的。

  养殖行业只有通过环保部门的审批之后能够建设养殖场地,才能真正去做养殖业。一般来说,这个证件需要去当地的环保局办理,一提到环保局,相信各位养殖户都非常害怕,因为没有环评手续的养殖户很有可能会面临禁养,或者养殖场被拆除,所以大家如果没有做养殖业,或者是已经做了养殖业,没有环评手续的。一定要尽快去环保局备案拿到审批手续。

cefc1e178a82b901018971574c3e5b713812efec

  四、建设许可证:

  最后一个就是《建设施工许可证》了,大家要想做养殖业,肯定是后期需要建设各种养殖场的,如果是没有《建设施工许可证》的话,就是属于无证建设,可能面临停工的可能。

  只有等这些证件都完全办理好之后,才能开启我们的养殖之路,因为不同的地区可能申请流程,包括审批流程都有所不同,不管怎么样,想要从事养殖业就一定要符合标准,拥有这些证件。没有的,大家要及时补办,千万不要等到最后被国家查到强拆、罚款之后再后悔,那个时候后悔已经没有用了。

  况且这几年国家对于养殖业的补贴非常多,但是资金方面,还是各种资源方面,都是非常丰富的。想拿到这些补贴,必须要有这些相关的证件,没有证件是不可能拿到补贴的。所以说希望各位养殖户还是要尽快办理证件,合理合法地从事养殖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