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养殖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使用公共餐具,还可减少幽门螺杆菌感染

时间:2020-05-25 13:15:12 作者: 来源:

  近来,各地都在推荐使用公共餐具吃饭,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共餐具的使用可以有效防止可能的疾病从食用者身上传染出去,避免为病毒制造与他人“亲密接触”的机会。科学研究表明,除了食用不安全食物等直接导致食源性疾病之外,人体呼吸道的唾液、飞沫等也是许多传染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此次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方式就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多名医务工作者表示,对新冠病毒以及其他病菌和传染病而言,公筷公勺是一道有效的屏障。目前有有一项新的发现,使用公共餐具可有效减少幽门螺杆菌感染。

  近日,《护理学报》发布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贾明芳等人的一项研究结果,在经过对2180名居民幽门螺杆菌感染现状及危险因素进行分析后,家庭用公筷进餐是减少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有效措施之一。幽门螺杆菌病是一种螺旋形、微厌氧细菌。1983年首次从慢性活动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活检组织中分离成功,是目前所知能够在人胃中生存的唯一微生物种类。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幽门螺杆菌(感染)在一类致癌物清单中。

  全国诚招 “三农调研员”,主要从事三农普法维权、课题调研活动、法律服务活动等,有意者可直接在官网下载相关资料(下载地址:http://snwtdy.org.cn/plus/list.php?tid=101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四砖塔胡同56号西配楼205室,

  邮编:100810。

  电话:010-80440269 15340079014(薇同)

  微信公众号:三农法制调研中心(sannongfazhidiaoyan)

1